当前位置: 妇儿工委
播撒性别平等的种子
日期:2022-09-11  关闭: 【关闭】  

今年以来,淮安市妇儿工委办指导实施“向阳前行”——性别平等教育公益项目,采用“学习-提升-发展-倡导”模式,通过学习性别平等的理论知识,开展性别平等意识训练,编写性别平等教案和课件,走进中小学、社区开展性别平等宣讲和教育活动,探索学校、家庭和社会融合的性别平等教育模式。

1.png

项目开展以来,共招募志愿者44人,开展性别平等理念知识及课程设计等志愿者培训4次、服务176人次,开发性别平等专题课程、融合课程和实践课程36节。在此期间,志愿者们开展了“性别平等进社区”相关主题讲座、绘本活动、手工游戏、亲子活动7场,直接和间接服务家长儿童140多人次。

2.png

3.jpg

通过贴近生活的案例、丰富的视频资料及详细的统计数据,分析了性别平等教育推广的意义,并通过现场问答互动的形式与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让大家对性别平等理念与责任担当有了清晰的认识。

4.jpg

5.png

通过绘本共读,激发孩子学习兴趣,传达性别平等意识,引导家长和孩子尊重性别差异,接纳和包容自己及他人对服饰、玩具、游戏,乃至职业的自由选择,破除传统的性别刻板印象。

6.png

7.png

活动以课案演示、手工与游戏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调动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和趣味性,进一步消除家长和孩子们对性别认知的刻板印象,争取做更优秀的自己,促进自身全面发展。

8.png

9.jpg

将性别平等理念融入亲子活动,帮助孩子从小就打破固有的、传统的对男性和女性的刻板印象,同时让家长与孩子享受亲子互动的亲密时光。

10.png

11.png

下一步,“向阳前行”——性别平等教育公益项目将对对性别平等课件进行修订、提升和完善,加大走进学校、社区的力度,开展性别平等课堂宣讲服务、社区性别平等亲子活动等,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传递性别平等理念,持续推广性别平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