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妇儿工委
我市对2018年度妇女儿童公益社工项目进行中期督导
日期:2019-05-23  关闭: 【关闭】  

1558595556213092494.jpg?noCache=jw0bej79

    为加强妇女儿童公益社工服务项目的规范化管理, 2019年5月16日至17日,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市妇联组织部举办2018年度妇女儿童公益社工服务项目中期评估及督导。

1558595556132085920.jpg?noCache=jw0bk3w3

    此次评估督导,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市妇联组织部邀请到淮阴工学院相关专业教授作为督导组专家,对“男女平等 健康成长—儿童性别平等教育课堂”、“大手拉小手,爱心润幼苗”、“智慧女性”等18个妇女儿童公益社工项目进行了评估和督导。此次评估和督导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收取评估资料核验,查阅项目资料,由专家组成员对照项目要求,从项目背景、服务群体、项目进程、财务支出、项目成效等方面做相关审核。第二个环节为沟通交流,专家提出各项目的不足,解答项目实施及开展过程中的问题与困惑,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1558595556819045800.jpg?noCache=jw0bgtak

    督导组专家针对十八个项目的共性问题,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形成一套专业的工作方法,特别是要弄清服务对象范围、人数,前期调研要扎实充分。二要拓宽链接服务对象的渠道,个别项目可以由服务对象去带动服务对象。三要通过活动整合社会资源,最大发挥社工机构的功能。四要加强财务管理,突出项目的规范性。

1558595556237068644.jpg?noCache=jw0bhli7

    通过评估,各项目了解自身的优势和不足,更加明确下步整改方向和进一步提高专业服务质量和服务成效。


(市妇儿工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