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妇儿工委
我市召开实施“十三五”妇儿发展规划年度统计监测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
日期:2019-05-22  关闭: 【关闭】  

 1558508627027002878.jpg?noCache=jvyvnt81

    为全面落实“十三五”时期我市妇女儿童发展的各项指标,进一步做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工作,2019年5月17日下午,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市统计局联合召开全市实施“十三五”妇儿发展规划年度统计监测工作会议暨培训会议,各县区妇儿工委办主任(妇联副主席)、统计局妇儿统计监测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市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联络员近百人参加会议。市妇联副主席沈春香、市统计局副局长严夕夏出席会议并讲话。

1558508627134093369.jpg?noCache=jvyvomuf

    严夕夏对我市妇儿规划统计监测工作进行总结,并作动员讲话,强调各单位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认真解读妇儿规划各项指标,提升对指标发展趋势的总体把握,提高统计监测数据质量,科学分析相关指标数据,高质量完成统计监测目标任务。

1558508627929053559.jpg?noCache=jvyvp0rb

    沈春香就统计监测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发展统计监测工作的责任感。要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妇女儿童发展统计监测工作的重大意义,履职尽责,精益求精,真抓实干,按质按量完成好统计监测工作任务。二是明确任务,强化责任,不断提高妇女儿童发展统计监测工作水平。要严把数据质量关,统一指标口径,规范数据来源,严格填报程序,确保数据及时准确、无空白、不漏项;要积极推进分性别统计工作,努力在统计监测中加强性别意识、纳入性别视角、完善分性别统计指标和监测体系。三是严格程序,协调配合,共同做好妇女儿童发展统计监测工作。要保证质量,严格按照要求,统一指标口径,保证数据的准确、可靠、科学。要保证合法性,对数据来源把好关。要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全面的分析和梳理,要主动寻求政府主管领导的支持和帮助,提出切实可行的达标措施。

1558508626970014184.jpg?noCache=jvyvpcok

    市统计局相关处室同志开展业务培训,带领参训人员重点学习《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报表制度》,详细解读指标体系、填报流程、操作规范等,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帮助提高大家的专业水平。

1558508627843090100.jpg?noCache=jvyvpv3b

(市妇儿工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