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庭文明 家庭教育
2024“传承家庭美德”新时代家庭观宣传教育活动走进临河社区
日期:2024-02-20  关闭: 【关闭】  

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业余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增强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2月19日,洪泽区妇联联合高良涧街道妇联、临河社区和乐民社工开展2024庆元宵“传承家庭美德”新时代家庭观宣传教育活动走进临河社区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220102850.jpg

活动分为三项内容,首先,由乐民社工的志愿者们作新时代家庭观宣讲,帮助社区群众领会新时代家庭观的深刻内涵。接着,志愿者们组织儿童参与猜灯谜游戏,猜对的儿童可以获得相应的奖品;最后是组织包汤圆,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合作,揉面的、搓汤圆的,一个个汤圆逐渐成型。在包汤圆的同时志愿者们向大家讲述了元宵节的来历,让大家在体验包汤圆乐趣的同时,深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微信图片_20240220112651.jpg

微信图片_20240220102845.jpg

微信图片_20240220102848.jpg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营造了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也增近了社区群众的亲子感情,促进家庭和睦、创造幸福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