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庭文明 家庭教育
“喜庆二十大 共建幸福家”——涟水县妇联走基层送服务
日期:2022-11-25  关闭: 【关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将家风建设与群众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传播家庭教育正能量,涟水县妇联开展“喜庆二十大 共建幸福家”家庭教育讲座,邀请县家庭教育协会会长郭璐为唐集镇费窑村的家长们进行授课。

IMG_2522.JPG

课堂上,郭老师以现代家庭教育普遍的“通病”作为例子,结合自己家庭教育中的小故事,向大家分享了隔辈家庭教育中的关键点:一是做大于说,身教大于言传;二是防止关爱变溺爱;三是要做一个有积极向上人生态度的家长。

IMG_2525.JPG

随后,郭老师解读了2022年1月1日正式生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该法强调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

通过本次讲座,家长们对于家庭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学会了正面管教和指引孩子的方法。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风清。涟水县妇联将进一步重视家庭教育,树立良好家风家教,让每一户家庭都能够成为和谐社区的“助推剂”,为社会的文明和谐带去积极影响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