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庭文明 家庭教育
金湖县妇联:家风故事宣讲|写给警察丈夫的一封廉洁家书
日期:2022-11-14  关闭: 【关闭】  

为促进家风建设,传承优良的家风、家训、家教,金湖县妇联推出《家风故事》系列,这些故事或讲述身边人身边事,或讲述历史清廉楷模,宣扬了廉洁修身齐家的道理,展示了廉洁文化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魅力。

《写给警察丈夫的一封廉洁家书》

                                                                                                            ——宣讲人 郜新宇 金湖县财政局

郜新宇.jpg

大家应该对木心先生的一首歌都很熟悉——《从前慢》: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人;从前日色昏沉,邮件很难,生活却是很好看。今天,我想在这里,写一封家书给我的丈夫,我的警察丈夫。

晓迪:

展信悦!

转眼间,从相识、相爱到结婚生子,一路走过了八个年头。作为警察的妻子,我内心感到无比光荣。你忙着办案、抓捕、出差、巡逻。八年来,我已经习惯了你一接到电话就丢下身边的一切,习惯了你收拾行李一出门就是一个月或者更久,习惯了最需要你的时候你不在身边。不是没有过抱怨,只是我知道这是你作为一名警察的责任,我更能懂得警察这一职业是你的荣耀,而你的荣耀便是我的荣耀!

因为职责所在,很多时候你出门时都不告诉我执行什么任务,当你结束任务高兴向我“报告”顺利完成时,我从来没有告诉过你,有时候我真的会害怕。

记得有一年的寒冬,你执行缉毒任务时,抓获一名持枪携带毒品的犯罪嫌疑人,在查获他的后备箱时,嫌疑人拿出一捆40万人民币现金,让你放他一马,又从手上脱一块表,说价值5万元,让你一定通融一下。但是就这种情况,你和你的战友们依然将他抓获,没有被金钱所诱惑;后来你立了三等功;再后来,我才知道,当时对方嫌疑人的枪支子弹已经上膛......

晓迪,你了解我,我从不追求奢华的物质生活,只求平安顺遂的过好我们的小日子,用我们的勤劳和努力去经营好幸福安宁的家是我最大的愿望。你一步步从甘肃大山深处奋斗打拼考进警校成为一名警察,你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警察工作,你也比我更懂得从警路上廉洁的真谛和意义。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 ,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我想,这应该是每个妻子都期待的美好愿望,我也不例外。作为妻子,我有责任和义务,在你身边不断地提醒你,希望你时时处处坚守自己的底线,不为金钱诱惑和利益所动,清正廉洁,秉公办事,忠实履职,每天“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让组织放心、让家人安心。

在这里,我也想代表所有警察家属对警察同志们说:你们的平安对我们至关重要,为了我们家庭的幸福,为了所有爱你们、关心你们和信任你们的人,更为了我们相守一生的诺言,让我们共同营造一个清正廉洁的家庭环境,真正筑起一道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让家成为充满和睦亲情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