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庭文明
突出公益  深化服务 精心做实关爱活动
日期:2017-09-22  关闭: 【关闭】  
    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妇联坚持"儿童优先、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突出公益,深化服务,精心安排部署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活动,确保工作出实效,关爱落实处。
    一、公益项目为载体搭建关爱留守儿童平台
    市妇联今年承担了省儿基会公益慈善项目,重点旨在关爱留守儿童。一是创办"小候鸟"图书角。以农村留守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开展亲子阅读以及艺术、体育等多种陪伴活动对"小候鸟"给予关爱今年,市妇联创办14个小候鸟图书角、7个儿童快乐家园,覆盖农村留守儿童3000余人。二是开展"爱心储蓄罐 传承好家风"公益活动。向全市家庭和单位开展"爱心储蓄罐,传承好家风"活动,通过动员全市爱心家庭、爱心单位认领储蓄罐方式,引导带动更多的家庭、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爱心公益传递,募集资金用于关爱留守流动等困境儿童,截止目前,全市共募集资金21万余元其中,在9789日三天,利用腾讯公益配捐日活动,集中宣传发动各县区妇联募捐善款,涟水县妇联还开展了现场直捐活动,动员县供电公司、交通局、财政局、民办学前教育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涟水在线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和社会团体积极参与,自发组织配捐现场,一起"为爱翻倍"。
    二、以成长教育为突破口,强化关爱服务活动
    市妇联精心设计主题活动,为留守儿童提供心理抚慰。一是举办"爱阅童年——相伴共读 书香润德"夏令营活动。全市共有119名留守儿童报名参加此次活动,80名志愿者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分别开展阅读活动、烘焙活动、观看女童保护电影《如果树知道》、学唱《国歌》和《歌唱祖国》,陪伴留守儿童度过有意义且开心的一天。二是走进清江浦区和平镇留守儿童校外辅导站开展暑期关爱活动。邀请女童保护讲师为留守儿童上一节女童保护课程,并与20名留守儿童一起包饺子,分享劳动和美食带来的喜悦三是举办"红门警营迎少年 军民共建谱新篇"少年儿童生命通道体验活动市妇联联合淮安区妇联带领35名留守孤儿走进淮安区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感受军营生活,并未每个孩子送上学习用品和资助善款1000元。四是借助慈善助孤款发放仪式,开展关爱服务活动。市妇联分别联合盱眙县、淮阴区、涟水县妇联,为各县区的30名孤儿发放资助款,并开展留守儿童心理调查,了解留守儿童心理需求,同时开展女童保护课程和"呵护心灵 阳光向上"团体心理辅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