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庭文明
市妇联广泛动员社会大众参与“99公益日”配捐活动
日期:2017-09-06  关闭: 【关闭】  

  一年一度的腾讯99公益日又要开始了,淮安市妇联积极抓住这一契机,广泛呼吁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参与配捐活动,让爱心翻倍,让更多的困境儿童受益。

  活动要求是在9月7、8、9日三天,腾讯基金会将拿出1.9999亿开展非定向资金"随机配捐"活动,即:在腾讯乐捐平台为线上项目捐款,都可得到一定比例的配捐(如捐100元,腾讯基金会随机配X元,其中X可能大于100,也可能小于100。配捐最高不超过999元,如捐1000元,最高只能获得腾讯基金会999元配捐),每人每天最高配捐额度为999元(即一个用户一天无论捐多少,一天最高可配捐总额为999元。)每天配捐金额有限,先到先得,所捐善款以及配捐所得全部返回当地用于开展儿童慈善项目。

  一、实行县区联动,扩大覆盖范围

  市妇联要求各县区妇联高度重视,在各区范围内发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会爱心人士积极认领爱心储蓄罐,为困境儿童献爱心,尤其是"99公益日"三天呼吁大家集中捐款,增加配捐比例,获得爱心善款。

  二、开展多样活动,宣传配捐成效

  市妇联和各县区妇联发动多种形式宣传认领爱心储蓄罐活动,市妇联借助"淮安市巾帼志愿服务联盟成立仪式暨"凝聚她力量·共创文明城"主题宣传走进绿地社区主场活动"和市机关工委"立家规 讲家训 传家风"活动,在现场宣传认领"大白储蓄罐";清江浦区妇联开展了"爱心储蓄罐,传承好家风"启动仪式,现场爱心企业和现场嘉宾代表认领了110个"爱心储蓄罐";淮阴区组织了市直妇委会会议,积极宣传机关单位认领大白储蓄罐;涟水县妇联针对"99公益日"罐爱行动直捐活动专门进行了发文,呼吁各乡镇、各单位和各人民团体积极参与到配捐活动中。

  "99公益日"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创办春蕾班或结对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圆成才就业梦想;实施留守流动儿童健康成长计划,提供"五个一"(校外培训、夏令营活动、健康体检、才艺展示、结对圆梦)公益服务;实施儿童大病救助,为孩子提供生命健康保护;开展儿童安全保护知识培训等,为孩子提供安全保护;资助受侵害儿童法律援助案件,为孩子提供法律保护;根据困境儿童需求,设计可行性项目提供精准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