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庭文明
市妇联赴北京参加女童保护四周年暨“女童保护”四周年暨女童保护基金第二届地方团队培训交流会
日期:2017-06-05  关闭: 【关闭】  

 

   

    5月27日—30日,正值端午假期,市妇联儿童部部长潘爱芹应邀赴北京参加女童保护四周年暨"女童保护"四周年暨女童保护基金第二届地方团队培训交流会,淮阴区妇联儿童部长胡瑜作为女童保护讲师代表共同前往参加。
    短短三天的行程,内容丰厚,女童保护总部邀请专家童小军进行专业培训"发现疑似性侵儿童案,女童保护志愿者该怎么办?",各部门还进行了标准化流程介绍和分享活动,淮安代表组就"儿童防性侵,孩子和家长谁更重要"这一话题进行了讨论和分享,同时,针对女童保护知识还进行了笔试考核,分为运营和教学两部分。最后一天的颁奖晚会,淮安有8名女童保护讲师被表彰为优秀志愿者。除此之外,潘部长利用会议间歇,向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副主任宋文珍、全国妇联权益部郭晔处长、中华女子学院教授孙晓梅、中国儿童保护专家、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童小军等领导和专家汇报我市女童保护工作,受到全国妇联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会上,对全国各地志愿者骨干和代表进行业务培训和表彰,并发布了财务审计报告和年度工作报告。女童保护项目开展实际支出1,301,565.84元,在全国28个身份相继开课,儿童防性侵教育覆盖儿童超出110万人,覆盖家长超过3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