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庭文明
市妇联调研社区家长学校建设情况
日期:2017-04-21  关闭: 【关闭】  















 
    为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文明社区建设,了解目前社区家长学校现状,4月17日至19日,市妇联龚主席带领儿童部同志赴清江浦区8个社区开展调研工作。8个社区分别为富强社区、杭州路社区、西园社区、河堤路社区、三门社区、富春花园社区、南门社区、南园社区。
    调研中了解到,社区在悬挂牌子、固定场所、管理制度、工作记录等方面指标中均符合要求,且每个社区有自己的工作特色,富强社区在志愿者服务方面做的出色,拥有多家社会组织驻扎在社区开展活动,并创设志愿者积分制度;杭州路社区在残疾人服务方面做的出色,并设有残疾人厨房;西园社区在书法协会服务方面做的出色,定期为社区儿童提供免费书法教学;河堤路社区邀请淮师社工专业志愿者为社区儿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三门社区拥有曙光心理咨询中心常驻社会组织,定期开展关爱儿童心理活动;富春花园社区拥有便捷的学区资源,可为学生提供考前心理辅导;南园社区拥有环境优雅的图书室,可供假日儿童阅览;南门社区所辖小区处于拆迁地段,在重抓困境儿童方面发力。调研中还发现,社区除了拥有自身优势方面外,在知晓率方面存在欠缺。为此,龚主席建议社区,可通过家长QQ群、微信群定期宣传育儿知识,和家长作互动,了解需求,并留下记录,同时在平日活动中可通过发放宣传单,在宣传纪念品如扇子、杯子、购物袋、围裙等物品上印制家长学校宣传知识,扩大知识覆盖率,增加普及度。
    本次调研走访是了解社区家长学校的第一步,下一步将围绕调研结果,进一步宣传家庭教育知识,开设家庭教育相关课程,打造高质量的社区家长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