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成长
春天里,读出爱!
日期:2019-04-22  关闭: 【关闭】  

 全景照片01_副本.jpg

    沐浴着春风柔柔,伴随着书声琅琅。4月18日上午,市妇联联合市文明办、市广播电视台,淮阴区文明办、妇联、教育体育局和丁集镇党委,共同走进淮阴区丁集镇中心小学,开展淮安市”家风家教润万家“活动启动仪式暨”爱在春天里“经典诵读活动,以深化”书香飘万家 亲子共阅读“主题活动内容。市文明办副主任王建国,市妇联副主席丁伟,淮阴区委副书记陈张,市广播电视台播音管理办公室主任路娟等出席活动。市广播电视台的爱心主播、丁集镇中心小学10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区委常委副书记陈张致辞03_副本.jpg

    陈张副书记致词,他希望各学校和广大教育工作者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开展活动,掀起”书香飘万家 亲子共阅读“热潮;希望各位家长言传身教、热爱阅读,和孩子们一起多读书、读好书;希望广大学生投身书海,诵读经典,在读书中不断发展自己,为幸福人生奠定扎实基础。

丁主席讲话04_副本.jpg

    丁伟副主席代表主办方讲话,她希望孩子们在经典诵读中沐浴中华文化和良好家风的精华滋养,感受阅读乐趣和社会温暖,激励自己提升道德修养和品行内涵,增进国家情怀;希望家长和老师用好中国儿基会赠送的儿童 安全图书,教会孩子们安全知识和技能;希望全市广大家庭以文明家风建设助力作风涵养,以最美家庭创建引领社会和谐。

转赠图书07_副本.jpg

转增图书05_副本.jpg

    活动中,主办方单位向丁集中心小学转增中国儿基会赠送的150套共计1500册的儿童安全图书。

宣读倡议书08_副本.jpg

    作为全市”家家幸福人人安康.六进家庭巾帼护航“行动之一的”家风家教润万家“活动在现场正式启动,市广播电视台主播袁志超、朱琳宣读”淮安市家风家教润万家“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家庭争做”品质家规“的制定者、”优秀家教“的传承者、”良好家风“的践行者,携手同心,共建文明和谐好家园,共享家家幸福人人安康的良好环境。

学生代表阅读11_副本.jpg

主持人15_副本.jpg

老师代表阅读13_副本.jpg

互动20_副本.jpg

    活动中,丁集中心小学的师生们与电视台的主播门一起诵读经典,在美好的春光中领略阅读的魅力,朗朗书声成为了春天里、蓝天下最美的风景!

 

(市妇联家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