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庭文明
人身安全第一课  从爱护自己开始
日期:2019-03-21  关闭: 【关闭】  









 
    3月20日下午,淮安市实验小学长征校区四年级全体师生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课堂——《爱护我们的身体》,这是年级家委会特邀女童保护基金淮安妇联团队,爱心奉献的一次春季"护蕾"公益行动。
    讲师们身着团队制服,分别走进8个班级,在声情并茂地讲解、模仿、提问、游戏和举例等有趣互动中,让同学们了解和掌握了许多实用的防范危险技巧和应对危险措施,告诉同学们"身体是陪伴一生的好朋友",潜移默化地播种下了"生命安全第一位"的种子,润物无声地教导同学们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危险的发生,更要知道面对侵害该如何机智勇敢地去破解。
    这是一堂爱惜生命的课程,这是一次滋养成长的浇灌,这是社会对未成年人的精心呵护。少年们如同三月的青苗,需要家庭、学校和社会,需要我们大家的尽责和奉献,感谢新时代的徐徐春风,送来幸福的暖意融融。
 
(市妇联家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