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庭文明
我们的节日 | 洪泽区妇联系统“庆三八”活动集锦
日期:2024-03-12  关闭: 【关闭】  

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与党同心,跟党奋进,在打造有竞争力有战斗力的新洪泽征程上贡献更多巾帼智慧和力量,洪泽区各镇街妇联组织共同发力,精心组织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一起来看看吧!

1.1.jpg

1.jpg

高良涧街道妇联组织开展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宣讲活动,将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所蕴含的理论观点、思想方法和工作要求,贯穿到街道妇女工作始终。街道还组织了集体观影,点缀了工作之美,激励女职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为街道高质量发展注入巾帼力量。

2.jpg

一场“甜蜜之约”在朱坝拉开,街道和村(社区)101名女职工参加“巧手烘甜蜜,巾帼展芳华”烘焙活动。大家在烘焙师讲解和指导下,用蛋糕坯、奶油和水果DIY出属于自己的节日小蛋糕。

3.jpg

黄集街道妇联组织街道的妇女同志参加“花式跳绳”活动,女同志们一个个大显身手,有双人跳,单人跳,反着跳……本次活动旨在锻炼女同志的身体,提醒大家,在做好工作,顾好家庭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4.1.jpg

4.2.jpg

为响应全镇工业强镇战略,让女性职工熟悉本镇稻米产业发展情况,提升她们的凝聚力、战斗力,使她们更加爱岗敬业,展现风采,以饱满的热情和愉悦的心情投入到工作中。3月8日上午,岔河镇妇联组织机关单位女职工深入到淮安市洪泽岔东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jpg

3月7日下午,东双沟镇妇联以内容丰富、意义深远的花艺活动。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发挥创造力,原本普普通通的花材在巧妙地修剪、搭配下,形成了一个个错落有致、独具匠心、赏心悦目的插花艺术品。

6.1.jpg

6.2.jpg

3月8日上午,三河镇妇联开展以“情暖妇女节 巾帼展风采”为主题的文体庆祝活动,30多位参赛选手欢聚一堂,欢乐掼蛋,让大家繁忙工作之余放松身心、增进友谊;另外还特别邀请了民间剪纸艺人于忠智师傅为大家介绍剪纸艺术相关知识,并带领大家进行创作实践。

7.png

3月8日上午,蒋坝镇妇联在蒋坝书院开展“追梦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插花活动。插花过程中,花艺老师给大家讲授了选花、养护、颜色搭配等插花技巧,还讲解了各种花所蕴含的花语和祝福。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认真修改花枝、调整花材花色,用自己灵巧的双手,一盆盆充满创意的插花作品展现在眼前。

8.1.png

8.2.png

老子山镇妇联组织开展了“扬帆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在美丽的三园度假农庄中开启了一段春光与美食共享的幸福之旅,户外徒步活动中在欣赏美景的同时锻炼了身体,还组织女同志参观了镇史馆,对老子山镇地貌气候、渔鼓舞、非遗风筝、安淮寺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9.jpg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久远。3月8日上午,西顺河镇妇联组织开展“悦读人生  乐享春光“为主题的女性读书分享活动。活动中,大家推荐自己喜欢的书籍,诵读其中的经典片段,交流分享阅读感悟,畅谈读书心得,分享人生体会,营造了浓郁的读书氛围。